摇摇摆摆猫头鹰

【百日高王DAY33】我想要你

*百日高王活动day33,梗是松熊点的武侠风【我想要你】
*大概会稍微长一点,没写完是我的错嘤嘤嘤,会尽快补完的
*架空,私设较多
*文笔渣,拉低平均质量系列x

有这样的一个村子,也许它的名字并没有多少人记得,甚至还有不少的人们连这个村子的存在都不知道,但发生在村子里的故事却依然流传着。这个小村子里的说书人也是个代代相传的职业,就这样,每一位说书人知道的事情都很多,讲出来的故事也好听。他吸引着不少小孩子,每当傍晚就围着这位说书人,吵着闹着要听以前的故事。村子里的老人们也常常坐在孙子孙女的身旁,听着说书人的声音响起,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。
今天,他讲的是一个叫做高英杰的人的故事。
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。
--------
两个男孩并肩坐在小溪旁,小腿在水里轻轻的晃着,带出水面上的一道道涟漪。他们两个都是十岁左右的样子,脸庞还略显稚嫩,腰间各自挂着一把木剑,身上穿着普通的麻制衣裤。其中有个男孩的腰间还挂着一把木质的弓,看起来有点粗糙,像是自己做的,被精心的打磨过。这个男孩叫高英杰,他旁边的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好友乔一帆。
他们的身旁放着一个竹筐,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草药。那是他们在山上摘的,准备回去交给那个中医大夫。高英杰还记得刚懂事时家里人带他去看那个中医大夫时的情景,屋子里充满了中草药的味道,他吸了吸鼻子,觉得这股味道还挺好闻的。虽然回去时提着几小包中药,他连着好几天皱着眉喝下那深色的液体,之后却对这些草药的治病效果感到惊奇。那之后,那位老先生在他眼里就不像别的孩子眼里的一脸凶巴巴的样子,而更像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者,了解许多他不知道的东西。他常常去这位老先生家里,一开始是看看那些干巴巴的植物,后来也听他给自己讲各种各样的知识和年轻时候的故事。渐渐地,他也了解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,也就慢慢的留心起身边的药材。
今天采了不少药材,应该又能学到不少知识了吧。他这么想着,一边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好友。
“一帆”他轻轻叫道,“回去吗”
“好啊,今天晚上又能听到说书人的故事了吧”
“是啊,那我们快回去吧”
--------
伴随着天边的夕阳把天空染上一片绚丽的颜色,月亮将要升起的时候,说书人的身边就已经有不少的小孩子了。他们坐在地上,围在说书人的身旁,有的男孩女孩怀里还抱着自己的弟弟妹妹,都安静的等着故事的开始,有的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,紧紧的挨着对方坐下,时不时的吵吵闹闹,也有着个别的孩子喜欢呆呆的看着天边的晚霞,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。
高英杰和乔一帆手拉着手跑了过来,找了个位置挨着坐下,眼睛看着说书人,像是在期待着他即将要讲出的故事。
“你们知不知道,一个叫王杰希的人”
说书人开了口,用他那像是带有魔力的声音讲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