摇摇摆摆猫头鹰

【百日高王DAY20】末班列车

*百日高王活动day20,梗是朝王葭点的末班列车
*文笔渣文笔渣文笔渣各位请随意吐槽
*于是我还是发晚了嘤嘤嘤
0.
这个冬天,发生的事情太多。
时间像是呼啸而过的列车,让你拼尽全力去追,又把你远远地甩在了后面。你只能站在那里,看着列车满载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,看着列车上的其他人,那些可能是你刚认识的人,也可能是相互陪伴了很久的人,和你渐行渐远。
而你,只能选择离开。
1.
王杰希脸上带着微笑,看着身边坐着的高英杰。他低着头看着桌子,睫毛一颤一颤的,眼睛里带着点不舍和留恋,桌子下面的右手紧紧的抓着王杰希的左手。
他移开了目光,四周看了一圈,对着桌上摆着的话筒,坚定地向大家宣布着。声音还带着些温柔。
“今天,是我在微草的最后一天。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,但是我,不能再陪大家走下去了。高英杰,将会接任我队长的职位,带领着微草,继续走下去。我相信微草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。”
“微草的未来,掌握在你们手里,也是你们一定要肩负起的责任。”他看见高英杰昂起脸,看着他的眼神里还有着依赖和不舍,也有着坚定。扯出了一丝微笑,看着身旁的自己,就转过脸,轻轻地说着。
说完,王杰希站起身子,放开了高英杰紧握着的双手,一步一步地,离开了这个充满着回忆的地方。
接下来的舞台,是属于高英杰的。
2.
“这个吧”刘小别点了点菜单,示意着服务员。
“英杰你呢?”
“我...”高英杰拿过菜单随手翻了两下,点了道肉菜就把菜单递给了旁边的王杰希。
“那就...鸡蛋羹吧”
“...队长,你喜欢吃这个...?”
“你们得多吃点啊,都在长身体呢,身体不好怎么行啊”
“欸好的队长”
----------------
“张嘴”
“唔”高英杰有点呆呆的把嘴张开,看着王杰希把盛了一勺鸡蛋羹勺子伸进了他的嘴里,“好吃吗?”
“嗯...谢谢队长”
3.
“队长队长咱们来照张合影吧”
“行啊”王杰希微笑着看着周围簇拥着自己的微草队员,“那...大家就随意点,摆自己喜欢的姿势吧”
在快门即将按下的一瞬间,王杰希的手抓住了高英杰的手腕,把他的手高高的举到了空中。
就像那天一样。
“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!英杰”
咔嚓——
照片里的王杰希笑的灿烂,而高英杰的神情有点呆呆的,眼神却异常的坚定。
“微草的未来,是属于你们的”他笑着说道。
4.
“队长...陪我出去走走呗”
“行啊”
高英杰裹紧了羽绒服,和王杰希肩并肩的走在了大街上。
两个人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并排走着。王杰希又和高英杰交代了两句,然后就陷入了持久的沉默。
“队长...”反倒是高英杰主动开口,打破了寂静。
“嗯?”
“...我喜欢你”他的声音不大,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王杰希。
“说什么呢”王杰希抬手揉了揉高英杰的头,“别瞎想”
“可是队长...我是真的喜欢...”
“从我刚进入微草的时候起,队长的身影就在我眼前挥之不去。队长你的形象...一直是那么高大,为我指引着方向...”
“慢慢地,队长在我心里已经不只是一个让我尊敬的前辈的身份了。队长你...对我那么好。我真的很高兴...能遇到队长...能一直在队长身边”
“所以...我不想离开队长...”
高英杰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王杰希,看见对方呆呆的想了想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我也觉得,能在你身边很好”
5.
“队长...都已经这个点了,末班的地铁,应该已经开走了吧...”
“那...去我家住一晚吧,离这里没多远的”
“嗯好”
6.
夜晚,纷纷扬扬的大雪把b市染成了洁白的一片。
随着第一缕阳光出现,早晨第一辆列车呼啸而过。高英杰和王杰希也从这一天开始,翻开了崭新的一页。
末班列车象征着结束。而之后,说不定会有更好的明天。
只要努力,一定会有更好的明天。
END
*下一位余光,点的梗是猫x和猫科动物有关的就可以辣x


感觉我写得好短x

评论(4)

热度(12)